【茶花】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

【【茶花】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】
5月到6月份之间扦插茶花最容易活 。 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茶花的萌发旺季 , 内部活性高 , 萌发能力强 。 不仅如此 , 光照 , 温度 , 湿度也很适宜 , 此时扦插能提高成活率 , 还可促使更快生根 , 管理更方便 。 扦插时选当年生的 , 健壮的枝条为插条 。 配制松软 , 透气排水性强的土壤 。 备好后直接将插条插入土中 , 浇透水 , 养护在半阴通风处即可 。

【茶花】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

文章插图

一、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春季末夏季初扦插茶花最容易活 , 具体的月份是5月到6月份之间 。 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茶花的萌发旺季 , 活性高 。 且光照 , 温度 , 湿度也利于它的生长萌发 , 所以这个时间段扦插能大大提高它的成活率 , 能促使茶花更快生根 , 还便于管理 。
【茶花】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

文章插图

二、茶花扦插生根最快方法1、截取枝条:扦插茶花的时候要选择当年生的 , 健壮的 , 没有感染病虫害的枝条 。 枝条不需要太长 , 每段长度保证在8厘米左右就行 , 且上面最好带有3个节点 。 将下面的叶片剪掉 , 处理好之后还要放在多菌灵溶液中浸泡一会 , 消毒杀菌 , 避免后期感染 。
【茶花】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

文章插图

2、配制土壤:用来扦插茶花的土壤必须保证松软 , 透气 , 排水性好 , 还要呈酸性 。 配土时可用园土 , 腐叶土 , 沙土混合 , 最好加入适量骨粉 , 提高肥力 。
3、扦插入土:插条处理好 , 土壤配制好就可扦插入土 。 直接将插条轻轻插入土中 , 入土大概3厘米的深度就行 。 然后压实基部的土壤 , 并浇灌一次定根水即可 。
【茶花】几月份插茶花最容易活

文章插图

4、后期养护:完成扦插的茶花需要放在半阴 , 通风好的地方养护 。 注意 , 直射光时必须挡住 , 此时不可暴晒 。 若气候干燥 , 还需经常喷洒水分 , 保湿处理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