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非蚂蚱,岂可一路蹦跶?

本文转自:讽刺与幽默
人生无法跳跃前行
【人非蚂蚱,岂可一路蹦跶?】从前 , 有一个年轻的农夫和情人相约在一棵大树下见面 。 他性子急 , 很早就来了 。 虽然春光明媚 , 鲜花烂漫 , 但他急躁不安 , 无心观赏 。
突然 , 他面前出现了一个小精灵 。 “你等得不耐烦了吧!”精灵说 , “把这个纽扣缝在衣服上吧 。 要是你不想等待时 , 向右旋转一下纽扣 , 你想跳过多长时间都行 。 ”
人非蚂蚱,岂可一路蹦跶?
小伙子高兴得不得了 , 握着纽扣 , 轻轻地旋转了一下 。 啊 , 真是奇妙!情人出现在他的眼前 , 正脉脉含情地凝望着他!要是现在就举行婚礼该有多棒啊!他心里暗暗地想着 。 他又转了一下 , 隆重的婚礼、丰盛的酒席出现在他的面前;美若天仙的新娘依偎着他;乐队奏响着欢快的音乐 , 他深深地陶醉其中 。 他看着美丽的新娘 , 又想 , 如果现在只有我们俩多好!不知不觉中纽扣又转动了一点 , 立刻夜深人静……
他心中的愿望层出不穷:我还想要一所大房子 , 前面是我自己的花园和果园 。 他转动着纽扣 , 我还要一大群可爱的孩子 。 顿时 , 一群活泼健康的孩子在宽敞的客厅里愉快地玩耍 。 他又迫不及待地将纽扣向右转了一大半 。
人非蚂蚱,岂可一路蹦跶?
时光如梭 , 还没有看到花园里开放的鲜花和果园里累累的果实 , 一切就被茫茫的大雪覆盖了 。 再看看自己 , 须发皆白 , 早已老态龙钟了 。
他懊悔不已:我情愿一步步走完一生 , 也不要这样匆匆而过 , 还是让我耐心等待吧!扣子猛地向左动了 , 他又在那棵大树下等着可爱的情人 。 他的焦躁烟消云散了 , 心平气和地看着蔚蓝的天空 , 鸟叫声是如此悦耳 , 草丛里的甲虫是那么可爱 。 原来 , 人生不能跳跃着前行 , 耐心等待才能让生命的历程充满乐趣 。
人非蚂蚱,岂可一路蹦跶?
人生无法跳跃前行 。
文章编译 / 步 摇
漫画《计划外的》 / 孙德民
编辑丨穆 兰
编审丨肖承森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