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开花】金钱树开花吗 金钱树开花的寓意是什么


雪铁芋(学名:Zamioculcas zamiifolia Engl.) , 又名为金钱树 。 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, 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 。 地上部无主茎 , 不定芽从块茎萌发形成大型复叶 , 小叶肉质具短小叶柄 , 坚挺浓绿;地下部分为肥大的块茎 。 羽状复叶自块茎顶端抽生 , 叶轴面壮 , 小叶在叶轴上呈对生或近对生 。 佛焰花苞绿色 , 船形 , 肉穗花序较短 。

【开花】金钱树开花吗 金钱树开花的寓意是什么

文章插图
金钱树开花吗?
金钱树是能够开花的 。 它的花是鲜艳的红色 , 在油亮绿叶的衬托下 , 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妩媚 。 它平时不容易开花 , 如果它开出花来 , 就说明养殖条件非常适合它的生长 。 而且 , 它开花还有着财源广进、招财进宝的美好寓意 , 能够保佑主人财运亨通 。
【开花】金钱树开花吗 金钱树开花的寓意是什么

文章插图
金钱树开花的寓意是什么?
金钱树的花语寓意
它的花语寓意是荣华富贵 , 招财进宝 , 适合放在多种场合内 , 例如客厅 , 阳台 , 办公室 , 书房等地 , 不仅能旺气生财 , 还能显得整体的格调更质朴 , 高雅 。 它的叶子就像是古代的铜钱 , 一串串穿起来看着非常吉利 。
它不仅是很吉祥的植物 , 也是很有名气的风水植物 , 株型优美 , 规整 , 很适合养护在家中 。 平时养护期间很少能看到它开花 , 有的养护20-30年都不会开花 , 因此开花非常珍贵 。 且本身寓意就很美好 , 若是养护的开花了 , 更寓意着好运将要来临 , 财运不断 , 财源滚滚 。
【开花】金钱树开花吗 金钱树开花的寓意是什么

文章插图
金钱树适合送给什么人
金钱树的寓意美好 , 非常适合送人 。 可送给亲人 , 朋友 , 让他们摆放在家中 , 能招财进宝 , 表示一种美好的祝愿 。 也适合送给同事 , 放在办公的地方 , 不仅能带来生机 , 还可增添工作乐趣 , 对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。 此外 , 能净化空气 , 吸纳灰尘 , 对身体健康也有利 。
【【开花】金钱树开花吗 金钱树开花的寓意是什么】

    推荐阅读